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职业指导教研室举办“课程思政研讨”活动

2022年06月10日 20:01 巩文霞 点击:[]

为了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之中,当好学生引路人,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学校课程思政的全面发展,职业指导教研室于6月9日开展了思政教学研讨活动。

巩文霞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教研室两门课程的教学情况。创新创业教育以培育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为主要目的,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展示理想信念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同向同行”和紧密融合将有助于推进立德树人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目前《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已获我校课程思政立项,接下来将根据学校要求进一步加强建设。同时,《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也开始着手准备课程思政立项工作。

研讨中老师们还谈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及课程融入的建议。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同心同行”,是高校人才培养的现实要求,更是青年大学生实现成长成才的必经之路。作为就业创业课老师,需要增强本领,率先垂范,为我校立德树人工作作出贡献。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月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