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05日 15:03 刘丽 点击:[]

2022年4月26日是世界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了增强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帮助同学们掌握知识产权的法律常识,4月26日下午3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律教研室组织了线上“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个环节开展,首先由刘丽老师围绕商标权的类型、注册商标的法律保护、专利权的内容、著作权的内容及侵犯知识产权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宣讲;其次同学们结合老师的讲解和平时的知识积累在知识竞答环节进行答题,加深对知识产权法律知识的理解和应用。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经过五轮的抢答,来自智能制造学院20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三班的李浩然同学积分最高,位列榜首。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提高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自觉抵制盗版和抄袭,避免侵害他人的知识产权。

当今世界的竞争是以科技实力为核心的综合国力的竞争,创新是推动科技发展的关键。本次活动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契机组织宣传活动,普及知识产权相关法律知识,加强了学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科技创新强国意识,呼吁全校师生尊重创作和创新,共同保护知识产权,营造了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校园文化氛围。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工匠精神 铸就卓越”主题宣讲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