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开展集体观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活动

2021年07月01日 11:17 陈丽冰 点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思政部全体教师在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的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回顾了百年大党的伟大光荣,并寄望于强国一代,叮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在这个特殊日子里,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坚定身为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以意气风发的姿态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只有自身政治过硬、专业过硬,我们才能帮助学生披沙拣金、去伪存真,增强对各种错误思潮的政治鉴别力。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牢记“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最后,思政部教师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将立足自身岗位,坚定育人初心,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长效机制建设,擦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底色。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周末大讲堂”集体学习活动 下一条:思政部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