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研讨交流 >> 正文

2021年度山东高职公共基础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思想政治)国培学习体会

2022年03月31日 09:56 高爱国 点击:[]

根据临沂职业学院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安排,2021年12月27日至2022年3月12日,我参加了“2021年度山东高职公共基础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思想政治”国培班培训,本次培训由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因疫情影响采取“云端课堂”授课方式。清华大学高度重视培训工作,精心准备和组织,学员们参加了开学典礼,观看了清华大学的办学历史、校园风景、办学成就等视频,加深了对清华大学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培训的专家讲座有霍丽娟教授《优化类型教育,服务技能型社会建设——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理解和体会》、冯务中副教授《“导客为主”思政类慕课的设计制作与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张春勇院长《守正创新——关于高职院校思政课建设的思考》、肖贵清教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靳卫萍副教授《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热点分析》、陈晓燕教授《高职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实践与探索》、余玲艳研究员《教师的沟通艺术》、张瑜副教授《信息技术与思政课教学深度融合的探索》等。

通过培训,我收获很大,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特别是高职思政课改革创新方针政策的理解和认识。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理论体系和历史地位的理解和认识,加深了对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认识,认识到要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理论教学,明白了教师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并不断提升沟通的技巧。要用心研究教学内容,研究学生,研究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下一步,我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百年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提高对党和国家重要文件精神的理解和贯彻落实能力。进一步开展教学方法改革,采用问题链教学法、典型案例分析法等多种方法增强学生学习兴趣,不断提高学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上一条:旧书如故人 下一条:什么是“第三次”分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