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端教研促提升  协同备课共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医养健康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手拉手备课活动

2022年07月06日 14:03 孙路芳 点击:[]

课程思政建设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为深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我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6月25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隋燕玲带领课程思政教学团队与医养健康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线上手拉手协同备课活动。

医养健康学院《普通话与口语交际》课程负责人孙怀芳对课程进行了整体说课,阐明了由目标导向到问题导向的设计思路,介绍课程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建设内容、课程思政的主题和主线、思政元素的挖掘和有机融合等情况。王群英教授选取一个教学片段进行现场教学展示,生动展示了课程思政设计理念和思路,并运用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为大家带来一场生动的云端文化盛宴。

针对《普通话与口语交际》的整体设计,隋燕玲提出课程思政的融入应与教学内容相对应,在教学展示中应体现整体设计中的理念、方法、实施过程等。说课程和教学展示结束后,老师们就课程思政设计和现场比赛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解决了课程思政教学中的诸多困惑。

通过本次线上手拉手备课活动,帮助教师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课程思政建设,加深了与二级学院课程思政手拉手协同备课的深度和广度,推动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