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课程思政磨课会

2022年06月13日 15:51 陈丽(小)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升广大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03-502室召开了课程思政磨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隋燕玲主持。

会上,已经取得我校课程思政决赛资格的两大课程团队——《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团队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团队,围绕人才培养目标,根据课程特点,分别从本课程的课程思政整体设计、真实教学片段展示两方面,全面呈现了确立课程思政教学目标、提炼课程思政主题、“润物细无声”地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创新课程思政途径及教学形式等内容。现场展示后,大家畅所欲言,对思政目标的定位、思政主题的挖掘、思政元素的融入、说课内容的设计、展示时间的把控等方面提出优化建议。团队成员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后续会根据大家的建议对课程的设计进行修改和完善,争取在决赛中再创佳绩。

本次磨课会内容丰富、讨论热烈,极大地提升了参会教师们的课程思政教学意识与能力,为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优化教学模式,创新教育方法夯实了基础,提供了思路。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期末考试考务会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月主题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