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法律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案例研讨

2022年04月01日 09:43 姚文伟 点击:[]

疫情期间,为更好地学习《民法典》理论知识,提高理论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3月26日晚,法律教研室利用线上平台进行教学案例研讨。研讨由法律教研室主任刘丽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研讨会上,姚文伟老师首先引用一个现实热点案例提出问题,管峰老师结合法官二审判决结果,指出纠纷的解决应兼顾法理和情理。然后各位老师从案件事实、法律解释等不同角度提出自己的见解与意见,相互补充,讨论热烈。针对这一热点案例,老师们综合运用了情、理、法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分析透彻,要点全面。

特殊时期,通过这样的线上研讨活动,教师们加深了对《民法典》理论知识的学习与理解,提高了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丰富了教学案例资源。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研讨收获很大,效果很好,为今后的教育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我院扎实做好2020级全省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思政课期末复习辅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