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期初备听评审活动

2022年02月23日 14:32 刘夫楠 点击:[]

为推进2021-2022年度第二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顺利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年2月18日上午10:30,在J10-403教室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期初备听评审活动。会议由副院长胡东晓主持,德法教研室、概论教研室和形策教研室的全体成员参会。

本次备听评审的课程包括思政必修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思政限选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会议开始,院长王金义对思政课教师做好期初集体备课的重要意义作了充分说明,也对大家积极参与集体备课,做好投入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的精神给予赞赏。

会议中,王金义首先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作课程整体设计说课。他从课程概述、课程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条件与资源、课程特色与创新和考核评价六个方面对该课程进行了全面介绍,重点分析了2021年新版教材相对于2018年版教材改变或增加的内容。概论教研室主任王永鹏结合集体备课的情况,对新旧教材变动的内容做了详细的梳理介绍,加深了老师们对2021年版新教材的理解和把握。郑佩瑶老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课程作了课程整体设计展示,主要包括课程基本信息、课程定位、课程目标设计、课程内容设计、课程实施过程、教学方式方法和教学考核等多方面,并重点分析本门课程与《概论》课程之间的相同与不同点,并给出自己的教学建议。在两位课程负责人的整体汇报结束后,思政课老师们根据前期备课情况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备课心得,给出了有效的教学建议。

通过此次备听评审活动,全体思政课教师对本学期思政课课程的工作推进和具体安排达成共识,为抓实完成教学任务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我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冬奥精神,彰显中国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职业指导教研室举行备听评审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