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圆满完成“三山一坡”革命精神展馆开馆揭牌仪式讲解工作

2021年12月25日 11:06 郑佩瑶 点击:[]

12月24日上午,“三山一坡”革命精神展馆揭牌仪式在临沂职业学院经开校区举行,临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峰,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建成,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胡慕翔,临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磊,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以及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金义带领青年教师讲解团队,在馆内为各位同志做了精彩讲解。

“三山一坡”革命精神展馆位于临沂职业学院经开校区图书信息楼,占地面积900余平方米,分为五个篇章,分别是以“坚定信念、艰苦奋斗”为灵魂的井冈山精神,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本质的延安精神,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以及临沂职业学院校史,依次由管明龙、郑佩瑶、陈丽冰、陈梦丽、李佳雪五位老师进行现场讲解。老师们依据各个历史时期的真实史料、珍贵照片和影视视频进行讲述,系统诠释了共产党人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

此次讲解,使广大思政课教师充分认识到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意义,明确肩负的历史使命,激励教师积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 下一条:职业形象训练协会开展“职场形象塑造与培训”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