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商贸物流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手拉手备课会

2021年12月18日 16:30 张娜 点击:[]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秉承“整合、交流、服务、指导”的原则,积极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我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12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娜老师带领课程思政教学团队与商贸物流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手拉手备课活动。

本次备课活动首先由张娜老师简单梳理了一下课程思政的相关情况,随后由商贸物流学院四位教师代表围绕开展的专业课程思政工作与教师们进行专题课程建设交流。

任玉洁老师教授的《商贸物流管理》课程以“情感链接、能力传导、一课一策、育人成效”四维体系为基本原则,逐一剖析各章节思政融入点、融入形式及预期价值引领效果,形成各章节的思政教学方案;郑晓康老师针对新媒体营销课程提出,把新媒体营销同创新型国家结合起来,促进创新型国家的建设,其他两位老师也就自己在课程思政的设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活动的最后,商贸物流学院的老师对下一个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参与备课交流的老师们一致认为,以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根本需求和最终教学成果为切入点,在教学的各个环节都要做好课程思政设计,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立德树人根本目标落到实处,做到育人有温度,润物细无声!


上一条:职业形象训练协会到原商校家属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沂蒙红色之韵社团开展红色讲解员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