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院举办“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心理健康讲座

2021年12月01日 16:15 陈丽 点击:[]

为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11月30日晚,在A03-T106室,我院心理教研室老师陈丽为会计金融学院21级学生作了主题为“健康心理,快乐人生”的心理健康讲座。

本次讲座陈老师以“大家快乐吗”的心理小互动开场,分析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现状,讲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从“掌握一些心理健康知识”、“正确对待心理疾病与心理问题”、“积极寻求专业帮助”等三个方面,用大量翔实的案例、生动有趣的分享,给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课。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明白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对自己以及他人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判断,也懂得了心理同身体一样都会感冒、发烧、生病,只要及时调整及时治疗,就可以恢复到健康状态,成为身心和谐的人。大家纷纷表示积极求助永远是强者的行为,当自己出现心理问题或心理困惑时,要消除病耻感,拒绝污名化,及时寻求资源,获得帮助。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对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建设和谐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上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活动 下一条:大学生健康促进协会举办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