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医养健康学院开展“课程思政” 手拉手备课活动

2021年12月23日 09:11 孙路芳 点击:[]

为全面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助力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隋燕玲带领课程思政教学团队与医养健康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手拉手备课活动。

医养健康学院书记李涛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希望通过手拉手备课活动,积极探索医养健康学院专业课教学改革创新,帮助教师不断提高课程思政的教学与科研能力,并在今后的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取得丰硕的成果。

备课活动中,隋燕玲针对每门课程的授课内容,提出课程思政的融入方法和建议,就如何挖掘各门课的思政元素,我院老师与专业课教师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专业课老师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课程思政的做法和体会,杨同玲老师针对中医康复专业课程指出,把中医康复治疗与中华孝文化结合起来,促进学生了解中医药传统文化,从而增强文化自信;李源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在教学过程中,通过视频、经典诵读等方式打造有温度的康复治疗课堂。参与备课交流的老师们一致认为,在教学的各个环节都要做好课程思政设计,注重课程思政元素挖掘、效果评价和反馈,达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此次手拉手备课活动,医养健康学院的老师们给予广泛好评,解决了他们在课程思政设计中的诸多困惑。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备课过程中,加强联系,深化交流,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在医养健康学院专业教学中落地开花。


上一条:就业创业协会举办职场营销大赛 下一条:职业形象训练协会到原商校家属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