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手拉手集体备课会

2021年12月08日 10:12 郑佩瑶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现我校广大专业课教师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不断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方式,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1年12月6日下午举行了“课程思政”手拉手集体备课会活动。我院管峰、姚振传、臧燕、郑佩瑶四名教师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领导、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郭烽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化学院专业课教学改革创新,通过集体备课进行教师之间的思想交流,落实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将思政育人与专业育人相对接,促进教学能力的提升,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

我院教师和信息工程学院专业课教师围绕课程思政展开了热烈讨论,针对如何在专业课中融入思政等问题,我院教师代表进行了解答说明。通过交流,思政课教师和专业课教师一致认为,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元素,要恰如其分的融入、自然而然的融入、润物无声的融入,给学生的感受不是牵强附会,不是生搬硬套。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集体备课过程中,要共同学习,做好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工作,为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临职优秀学子贡献力量。

本次手拉手集体备课活动,是贯彻我校《关于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通知》要求,实现思政课程与专业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学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效融合,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水平和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上一条: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协会举办 “新时代大学生职业价值观探索”主题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前教育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手拉手备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