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开展“铭记历史 勇担使命”主题活动

2021年12月15日 09:58 刘夫楠 点击:[]

尾尾和平鸽,声声钟鸣声。今天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我们以国之名,悼念逝者。为使学生铭记历史,珍视和平,厚植爱国情怀,12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到培根铸魂体验馆开展“铭记历史 勇担使命”主题活动。

在思政课教师陈丽、刘夫楠的指导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思政教育红色展馆,从序言厅开始,依次学习了“建伟业、开纪元”、“鱼水情、共奋战”、“创业艰、谱新篇”、“德润心、法如磐”、“教无愧、行致远”、“守初心、铁肩担”六个展厅的内容,深化了对百年党史的认知。陈老师在第二展厅针对抗日战争时期的内容进行了现场教学,指出“国家公祭日”的设立是缅怀遇难同胞,传递和平祈愿;刘老师带领同学们到思政课虚拟仿真中心指导学生使用VR虚拟现实交互设备,观看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重温民族痛史、缅怀同胞先烈,表示愿以尊崇之心珍视和平,以青春之力助力民族复兴。

本次主题活动帮助青年大学生熟知历史,铭记历史,勇担使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建党百年之际,举国上下共同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告慰逝者,警醒国人。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历史悲剧决不能重演,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脚步不可阻挡!


上一条:太极拳协会举办五步拳动作规范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磨课研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