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智慧金融学院举办手拉手备课座谈会

2021年12月06日 09:42 彭善娜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课程思政”工作纵深发展。12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智慧金融学院教师针对课程思政开展手拉手备课座谈会。我院胡东晓副院长、陈丽主任、彭善娜三名教师与智慧金融学院的领导、专业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胡东晓副院长从课程思政的精神出发,指出课程思政是新时代新形势下高校有效开展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实践载体,要避免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两张皮”问题,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

我院和智慧金融学院专业课老师围绕课程思政展开了热烈讨论,针对如何在专业课中融入思政等问题,我院教师代表进行了解答说明。智慧金融学院课程建设负责人会上强调要充分发挥教研室在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中的教学主体作用,加强集体备课活动。今后在联手备课的过程中,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从专业课教师的教材、教案、PPT给与指导,希望思政课教师能够进课堂,注意专业课教师讲课语言的严谨性。此次手拉手备课座谈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共同努力,做好三全育人工作,为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临职学者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院王占庆教授为医养健康学院学生作法制报告 下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