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前教育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手拉手备课活动

2021年12月07日 09:28 刘夫楠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12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隋燕玲带领马院课程思政教学团队与学前教育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手拉手备课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尤海华主持,活动先由主讲教师对所教课程的授课内容、课程思政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涉及的课程有《中国舞》《古典诗词鉴赏》《旅游摄影》《声乐》《幼儿园教育活动》《礼仪》《影视鉴赏》《钢琴基础与儿歌伴奏》《戏曲鉴赏》等。隋燕玲针对每门课程的授课内容提出课程思政的融入方法和建议,团队成员分别就如何挖掘各门课的思政元素与专业课老师进行了广泛交流,认为课程思政的设计切忌牵强附会、强拉硬拽,应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以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经过热烈的研讨,学前教育学院的教师一致认为思政课教师的建议实用有效,解决了他们设计课程思政时的诸多困惑,并对本次手拉手备课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手拉手备课活动,是贯彻我院《关于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通知》,顺应国家发展,激活专业课思政元素,实现思政课程与专业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马院教师将以此活动作为良好开端,进一步推动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手拉手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马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