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思想政治工作室举行端午节文化展示活动

2019年06月18日 14:11 刘夫楠 点击:[]

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提高大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培养民族自豪感,我院思想政治工作室于6月6日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节文化展示活动。

同学们在现场展览了琳琅满目的端午节手工制品,有五彩绳、香囊、荷包、龙舟模型、粽子、书法作品、手抄报等。大家簇拥在展位前,有的学做香包,有的系五彩绳,有的购买端午节小礼品,整个校园洋溢着节日的文化氛围。现场举行了“端午节文化知识演讲”“DIY制作香包”等活动,工作人员当场示范系五彩绳的要点,讲述五彩绳的寓意和由来。现场还展示了粽叶、艾草等节日文化产品的原材料,录制了包粽子视频,让路过的同学学习包粽子的传统技法。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端午节,这个承载着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节日,是我国首个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节日。本次活动,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以端午节文化产品为载体,深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的魅力,营造“过中国传统节日,赏传统节日产品,看传统文化节目”的文化氛围,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和自觉,既是对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也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了我校传统文化教育的育人实效。


上一条:“筑梦青春,追梦成长” 临沂职业学院第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下一条:思政部组织沂蒙红色故事宣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