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思政部组织沂蒙红色故事宣讲比赛

2019年05月23日 14:45 王金义 点击:[]

520日下午两点,传播沂蒙故事、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沂蒙红色故事宣讲比赛在老综合楼四楼西合堂举行,本次活动由临沂职业学院思政部主办,沂蒙红色之韵社团承办。

为庆祝祖国70华诞、纪念改革开放41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领我院学生成为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主力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政部联合沂蒙红色之韵社团举办此次宣讲比赛。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思政课教师进行指导,通过提交故事剧本和音频,从全院选出20名学生进入决赛。参赛同学声情并茂的宣讲着一个个沂蒙人民全力支前、英勇奋斗、保家卫国、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沂蒙母亲、沂蒙红嫂、沂蒙六姐妹、孟良崮战役、大青山突围战、渊子崖保卫战等,全面再现沂蒙人民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伟大情怀,深刻诠释了沂蒙人民和党政军“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军民鱼水深情。决赛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最终12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思政部领导和老师现场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活动通过宣讲沂蒙故事、聆听沂蒙故事,使现场师生深刻理解沂蒙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2013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现场同学纷纷表示,是无数的先烈用鲜血染红了我们的旗帜,我们要建设好他们所盼望向往、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共和国,要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红色江山永世不变,要成为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主力军,自觉践行沂蒙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具有沂蒙精神特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合格人才。





 

上一条:思想政治工作室举行端午节文化展示活动 下一条: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之“乐学活用”科普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