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思想政治工作室举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宣讲比赛活动

2019年05月20日 16:10 隋燕玲 点击:[]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革命和建设的历程,每一步成功都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指导分不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全党和全国人民的行动指南,是新时代大学生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有力思想武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对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指导作用,切实做好高校思想意识形态工作,5月16日下午,思想政治工作室在美术馆一楼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宣讲比赛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思政部的评委老师和来自全院的学生代表共80余人。

本次活动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一个多月的前期准备,通过初赛选拔,共有11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中,选手们表现出色,或饱含深情,或幽默风趣,或慷慨激昂,或平铺直叙,图文并茂、绘声绘色地宣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带同学们走进一个波澜壮阔、如诗如画的时代。宣讲中,同学们既表现出一定的理论深度和严谨的逻辑思路,又展示出灵活的宣讲方法和个性魅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无畏的责任担当。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2018机电的宋兆佳和2018物流贯本的张玮昳两位同学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由2018空乘的孙中宇、2018会一的厉彥妮和2018会三的公茂婷三位同学获得,孔祥晴、王文玉、张帅鹏、张春燕、乔元超、王汉斌六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传播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知识,培养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励学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上一条:我院迎来第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 下一条:大学生法学社社团开展法律咨询和法治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