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形势与政策》教师培训消息

2019年03月11日 09:30 高爱国 点击:[]

根据教育部2018年4月12日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认真落实学院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针对《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和管理中的有关问题,更好促进我院本学期2018级高职各专业《形势与政策》课的教育教学,2019年3月8日下午,思政部在教学楼四楼东合堂教室举行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培训会,参加培训的教师有30余人,他们均由6个二级学院推荐,均为专职辅导员,由思政部政治教研室高爱国教授进行培训和指导。丁付斗主任主持培训会,陈丽副主任、胡东晓科长、王金义主任参加了培训会。

高教授首先欢迎30余名负责教师加入《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管理服务团队;接着介绍了教育部关于《形势与政策》课规范建设的新要求新任务等有关问题;介绍了本学期使用的教材问题;之后对本学期该课程平时网上学习(优学院平台)和期末考核提出了明确要求;最后又细致讲解负责教师如何在优学院网上平台进行教师账号注册和创建班级,告诉学生用手机下载优学院APP注册加入班级,用教材后面的激活码激活课程。他特别强调各位负责教师要督促学生尽快注册开展网上学习,要切实加强平时学习过程管理,同时各位负责教师自己也要及时登录参加网上学习和期末考核,以身作则。期末在学院教务处系统登录学生成绩,打印三份成绩和考试卷送交思政部教务科。

通过培训能使各位负责教师及时明白本学期自己承担的教学管理工作和课程考核要求,提升思想认知,尽快付诸行动,使各位负责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教育部关于《形势与政策》课规范建设的新要求和学院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的规定,为搞好本学期2018级高职生《形势与政策》课的教育教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心手相牵 快乐成长” 下一条:心视界工作室开展曼陀罗魔力彩绘与意象对话体验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