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组织收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堂

2021年04月26日 14:10 刘丽 点击:[]

2021年4月24日下午2点,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共同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四史”讲堂之党史开讲,思政部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在线收看了讲课内容。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开课第一讲,首先由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教授做题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的讲解,赵教授用丰富的事例证明了我党所取得的成绩,尤其在脱贫攻坚及抗击疫情中,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极大的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信心信念,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是社会价值主体的思想和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价值追求;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勇副教授做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讲解。中国正在强起来,在这个过程中,经受住了大风大浪的考验,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何畏教授讲述了题为《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历史从哪里开始,精神就从哪里产生,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是在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形成的,既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积累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的传承与升华,又是其作为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性质、宗旨、信仰的集中体现。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党和国家以及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思政大课“四史”为主题的学习,老师们进一步感悟了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深入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汲取力量、明确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上一条:思政部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举办党史学习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