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验党史历程,感悟百年奋斗——思政部开展党史实践教学活动

2021年06月24日 22:57 杜金华 点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6月24日下午,思政部党总支书记王金义带领思政部教师和沂蒙红色之韵社团成员来到“培根铸魂体验馆”开展“体验党史历程,感悟百年奋斗”的党史实践教学活动。

此次教学实践活动,老师和同学们首先参观了馆内雕塑、图片、文字、实物,王金义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具体过程进行了重点讲解,使老师和同学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进一步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参观过程中,师生们进行了VR互动体验操作、交互头盔场景体验,让师生们在身临其境中体验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100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从而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自觉践行“厚德强技、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筑牢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本次沉浸式党史实践教学活动由课堂上的知识传授、理论教育转化为身临其境、体验感悟,更有利于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实效,达到“知、情、意、行”的统一。


上一条:思政部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 下一条:思政部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