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30日 15:31 李长征 点击:[]

11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员活动室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马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专题学习由马院党总支书记张运良主持,马院党总支邀请高爱国教授为全体教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党课。

高爱国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告,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他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围绕“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逻辑主线,全面阐释了党百年奋斗的成就、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高爱国老师为大家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原创性创新点和亮点,指明《决议》深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十个坚持”阐述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形成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张运良对本次学习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来学,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和伟大成就,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找准结合点与着力点,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马院教师们表示,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自己学好参透,把握其深邃思想和重大意义,第一时间贯彻到思政课教学中。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践行好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集体观看学习灯塔大课堂”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