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 心灵驿站 >> 心灵氧吧 >> 正文

有效缓解情绪的3个方法

2021年12月07日 15:03 王吉华 点击:[]

有效缓解情绪的3个方法

最近身边的人都很爱说“我emo了”,那么emo究竟是什么意思呢?其实啊,它可以简单理解为“抑郁了”,“颓废了”,或者是“情绪低落了”。

快乐的人有着相似的快乐,伤感的人各有各的emo,说到底还是情绪在支配我们。粗暴地发泄或是陷在情绪里,对我们的心态健康并没有任何帮助;掌控自己的情绪,才是积极面对人生的关键之一。

今天就给大家提供简单易行的三个办法,迈出情绪管理的第一步。

首先,面对情绪:

1、识别:你现在感觉到的是一种什么情绪?是高兴、生气,还是悲伤?

2、判断:这样的情绪传递给你什么信息?可能是想打人、骂人、冲动下想要做什么事?

3、认识:将情绪与自己成功分离。告诉自己:这是一种叫什么的情绪,它让你感觉到什么?

4、认清情绪背后的观点与期待,就是自己的立场是什么,你希望通过发泄情绪,之后达到什么样的结果。

其次,处理情绪,加入理性思考:

1、评估情绪背后的观点是否正确。处理情绪时,从客观角度求证,认清自己的观点是否正确,错误的观点就可以不再坚持,避免不必要的冲突。

2、评估情绪背后的期待是否务实。也就是自己的期待成真的可能性有多大?能否持续?如何才能更好地实现?

将情绪想象成你的朋友。

举个例子,你和朋友意见不合,如果对方非常固执,与他继续争论并不能改变对方的观点,反而会导致你们关系恶化,得不偿失,这时你就需要停下来。

但如果对方是个愿意沟通的人,那么,就可以尝试找其他朋友帮腔,化解你们的矛盾。

最后,放下情绪。

找出问题所在,针对问题思考解决办法。

有负面情绪的时候,不要急于发泄,首先将情绪分解、梳理,最终理性、积极地将问题解决,更不要一昧压抑情绪。

有数据表明:现代压力环境下的癌症,尤其是男性的肝癌、女性的乳腺癌等疾病,多数和老好人的性格-也就是长期压抑的性格有关。

最后祝大家都能情绪平稳,保持好的心态;即使遇到难题,心情也能很快雨过天晴。

转自“壹心理”



上一条:让我们一起克服晚睡拖延 下一条:想对抗内卷,就只能躺平吗?如何在压力中保持自己的节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