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 心灵驿站 >> 心灵氧吧 >> 正文

懂得感恩

2021年12月07日 09:36 姚振传 点击:[]

昨天课上,我跟学生交流。我说,大家应该懂得感恩,知恩图报。首先,父母的养育之恩,终生不得忘怀,要好好孝敬爹娘;同时,老师的教育之恩要常记在心里,绿叶不可忘却根的恩情;再者呢,亲人的呵护关爱是每个人成长的厚土温床,亲情莫淡忘了,和家里的亲人要多来往常见面;另外呀,朋友的关心帮助不能忘。人的一生要有几个知心朋友,这很重要。无论是同学、战友、 同事,或者社会上的偶识之交,那些抚慰过你受伤的心灵,接济过困境中的你及家人,给你送来温暖和关爱的新朋旧友,都是生命中的贵人。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莫把帮助过我们的人给忘了。恩人有困难,毫不犹豫出手相帮,用心温暖,这就对了。

说到这里,我问同学:“大家说,老师说的这些话有没有道理?”“有!”我听到了整齐一致的回应。

然而老师还要补充一些。我接着说,大家还要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感恩一代代的先辈,他们负重前行,艰辛求索,让我们得享今天的幸福生活。因此,我们该怎么做?我觉得大家要无愧于今天美好的盛世,努力充实提升自己,顺应时代的浩浩大势,怀着感恩的心认真学习,稳健行事,踏实工作,创造美好的新生活。

最后我问:“同学们,大家觉得呢?”一时课堂静默了。我也没有听到不同的声音。 在掌声中,师生愉快地下课了。

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二日


上一条:当你嫌弃自己,你便值得被欣赏 下一条:色彩中的潜意识——红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