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正文

用好用活沂蒙红色元素  打造特色临职思政课

2021年12月07日 09:04 刘付荣 点击:[]

在思政课教学中利用好沂蒙红色元素,讲好沂蒙红色故事,打造具有临沂本地特色的思政课,既是传承沂蒙红色基因的需要,也是思政课教学改革的需要。为此我们进行了一系列的积极探索:

拓展了一批红色资源实践教学基地。为了更好地开展思政课的实践教学,我校利用沂蒙红嫂纪念馆、沂蒙革命纪念馆、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孟良崮战争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根据不同教学内容需要,组织学生到这些红色基地进行参观访问并开展社会实践调查活动。

用好红色资源展示馆。为了便于传承红色文化,学校在校内建立了培根铸魂红色体验馆,该场馆占地九百多平方米,分为思政教育红色展馆和党建思政虚拟仿真中心两部分。要求思政课教师把相关内容的教学搬到红色体验馆进行,教师在红色体验馆上思政课要做到全覆盖,每一位学生在红色体验馆学思政课要做到全覆盖。

编写一批红色教育读本。根据思政课教材内容去精选红色素材,用红色素材去佐证教材内容,为此编写了《沂蒙红色故事》等教育读本,帮助学生深刻理解教材内容,实现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与认同。

用好沂蒙红色元素,讲好、讲活思政课是一篇常做常新的大文章,下一步我们将再接再厉把红色元素利用好,为提高学生的思想素质做更多的贡献。


上一条:有力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 下一条:居住权-法律知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