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 马院荣誉 >> 正文

我院在第六届临沂市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作品评选中荣获两个奖项

2021年12月28日 11:03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作品的创作出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促进文化强市建设,临沂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开展了第六届临沂市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经专家组评审,由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金义主持的两个项目全部获奖。其中,《弘扬沂蒙精神,筑梦伟大时代》荣获视频类二等奖,《沂蒙红色故事》著作荣获著作类三等奖。

《弘扬沂蒙精神,筑梦伟大时代》视频,以沂蒙红色故事为载体,以老中青思政课教师团队为讲授主体,通过情景再现,典型事例,运用“讲、演、唱、舞”等多种艺术表现手段和情景呈现形式,生动讲授沂蒙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实践,引导观众深刻理解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并从沂蒙精神的形成和发展中发现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沂蒙红色故事》以沂蒙精神形成发展的时间脉络为主线,讲述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在沂蒙大地上涌现出的40个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引导读者感悟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新的篇章。

近年来,我院非常重视沂蒙红色文化教育工作,积极推动红色文化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此次推荐的两项作品,地域特色鲜明,社会反响好,教育效果明显,有效提升了人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






下一条:思政部党总支荣获“临沂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