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 岗位职责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科职责

2021年10月06日 00:00  点击:[]

1.负责本院教学工作计划、教学管理制定的制定并组织实施。

2.负责合理组织、调配本院教师资源,落实授课任务,编制课程表,发放授课通知书。

3.负责日常教学检查工作,严格执行教师考勤制度,认真履行停课、调课手续。

4.协调各教研室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加强教师政治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教师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协调各教研室推进教学团队建设工作。

5.负责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精神的贯彻落实,搞好本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加强对该项工作的检查引导。

6.负责本院教学督导工作,及时反馈督导信息,加强教学指导。定期组织评教、评学活动,做好本院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定级工作。

7.组织组织本院跨学科教研活动,组织好听评课活动,推动教研水平全面提高

8.配合学院相关部门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和质量年报工作。

9.负责组织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

10.负责统筹本院课程建设工作,特别是精品开放课程建设工作。

11.负责本院教材建设工作,特别是校本教材的开发工作。组织教研室做好各课程教材的选择推荐、上报工作。

12.负责制定本院科研规划,组织协调各教研室按计划推进科研工作。

13.及时统计上报教师教学工作量。

14.主动配合院学生处组织好第二课堂的辅导工作。

15.负责组织本院教师教学业务档案的建立、管理工作。

16.负责本院考务工作,积极推进试题库建设。

17.及时进行教学工作总结。

1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职责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