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 岗位职责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职责

2021年10月13日 00:00  点击:[]

1.负责制定本室教学计划、教研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本室承担的课程建设工作,特别是精品开放课程建设工作。负责本室相关课程标准的制定工作。

3.负责本室承担的教材建设,特别是校本教材的开发、编写工作。配合本院教务科做好教材筛选、报送及其他教学参考资料的选购工作。

4.组织本室科研力量,积极推进科研工作,做好科研成果统计上报工作。

5.负责本室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在教务科指导下,积极落实本室教学团队建设任务。

6.负责本室承担课程的学生学业成绩考核评价工作,及时进行命题、试卷评阅、试卷分析、成绩登录上报等工作。不断完善试题库。

7.自觉完成本室听评课任务,积极组织集体备课、主动开展跨学科教研活动,及时组织同行间教学质量评价工作。

8.负责组织本室学术交流活动和社会调研工作,不断提高本室内涵建设质量。

9.配合本院教务科组织好本室教学常规检查工作。

10.负责本室教师工作量的初步计算、报送工作。

11.负责本室教师业务档案资料的搜集、报送工作。

12.负责本室教学工作总结。

1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综合服务中心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