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 岗位职责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职责

2021年10月01日 00:00  点击:[]

1.负责全面贯彻落实党和政府有关思想政治理论、法律、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等学课的方针政策;认真执行学院党委行政有关教学、科研方面的文件规定。

2.制定本院各项管理制度和具体措施,保证教学、科研任务的顺利完成。

3.负责全院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按照学院的有关要求,在教务处的指导下,制定思想政治理论、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等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并组织实施。

4.负责本院日常教学管理工作。根据教学计划,明确各项教学任务,落实任课教师,安排课程表;负责教师考勤管理,严格停课、调课手续;配合教务处或独立进行教学检查、监督工作;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或教学事故提出改进措施和处理意见。

5.负责本院学科建设工作。按学院统一要求,制定本院学科规划,加强本院学科建设,积极创建优势学科、重点学科,特别是精品开放课程的创建工作。

6.负责本院各学科的教研科研工作,增强教育教学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

7.负责本院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注重培养选拔学科带头人;检查落实对年轻教师的传帮带工作,组织新教师的试讲工作;组织好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做好本院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梯队建设等工作;做好教师在职继续教育、脱产进修等工作,检查、考核进修情况。

8.负责本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做好本院教师教学质量综合考评和其他考核工作,经常检查各课程的教学质量,组织教学质量分析,总结和交流教学经验。协助学院做好有关教学管理、教学质量检查、评估和各项评优工作。

9.负责本院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材料的收交;对教职工实施年度考核,确定年度考核等级;根据学院考核奖惩制度对教师实施奖惩;负责本院绩效考核工作。

10.负责本院教材建设工作,做好校本教材选定和组织编写工作。负责本院各课程使用教材的选择推荐工作。

11.主动配合学生处做好对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沂蒙精神、就业择业创业观等专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12.负责本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工作。

13.负责本院的题库建设及考务工作。做好试卷保密、考试组织、试卷批阅、成绩登统、试卷分析等工作。

14.负责审核和报送本院教师工作量。

15.负责本院教学设施、设备的管理使用,合理调配、使用教学、科研用房。

16.负责本院治安保卫、计划生育、卫生管理工作。

17.积极组织参加各项全院性活动。

18.负责本院教学、科研资料的搜集、整理、归档工作。

19.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科职责

关闭